千贺

微博@羽沢千贺_HARU球団遊撃手 ☆スタァライト☆♪バンドリ♪
个人翻译文本丢放处
封面图是小日向画的长颈鹿(的头)

【個人授權漢化】[十文字]「...じゃあ次はガトーショコラがいい」





前言



本作僅供交流學習,嚴禁商用。
無斷轉載禁止,分享至X浪/lof以外的網站請先詢問。




《...じゃあ次はガトーショコラがいい》


作者:十文字 @Jumoji_JJ
翻譯:千賀 @chiga_hkw


CP:氷川紗夜&今井リ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歡迎光臨...咦,紗夜さん!下午好」


「下午好,羽沢さん。」


叮咚


店門被打開了,掛在門框上的鈴鐺響了起來。


到訪的客人是紗夜さん。


自從參加了上次的點心製作教室後,紗夜さん就經常會來到店裡。


有時是和日菜さん一起來,有時是和Roselia的成員們一起來,...有時則是和リサ前輩一起來。


不過今天似乎是一個人來的樣子。


到也不是沒有獨自一人來過,只是有些少見罷了。


我拿起菜單,朝坐在窗邊座位上的紗夜さん走去——那裡是她十分中意的座位。


最初一直以為紗夜さん是一個很嚴厲、很可怕的人,但其實並不是這樣。


她是一個很溫柔、很體貼的人。 






「今天也是和以往一樣的咖啡嗎?」


「啊、是的,只不過...」


「?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
「那個...羽沢さん」


「在、在!」


面對突然端正坐姿的紗夜さん,四周的空氣凝固住了。


我也不禁挺直了背脊。


看著擺出一副認真表情的紗夜さん,我心生怯意,只能一言不發緊張地等待著下文。


但是傳到我耳邊的話語卻和這副表情相差甚遠。


「巧克力蛋糕、提拉米蘇和布丁,這三個做起來哪一個最簡單...?」


「誒?」


「自從上次做了曲奇之後今井さん就很期待下一次的成品...總之想從她提議的這三樣裡面挑一個會比較好、之類的」


「啊啊,原來如此...」


與其說是擺出一副認真的表情煩惱著什麼,不如說正因為是從リサ前輩那裡收到做點心的請求什麼的。


...才不得不努力吧。


「這樣啊...哪一個更簡單呢...我去問問看媽媽好了,請稍等一下喔紗夜さん!」


「很抱歉麻煩你了,羽沢さん」


「这点程度没关系的啦!......媽媽——想問件事」


我跑去廚房詢問了媽媽的意見。


回答是布丁。誒...原來是布丁嗎。


我端起咖啡、帶著答案回到了紗夜さん的座位旁。


「這是混和咖啡,請慢用。啊,剛才問了一下,似乎是布丁更簡單一些」


「非常感謝。...布丁,嗎。我知道原料只需要雞蛋和牛奶就可以了,但是真的能做出來嗎...」


「嗯——,但是媽媽說了不是很難,我想如果是紗夜さん的話一定能做出來的!」


「是這樣嗎...既然羽沢さん這麼說了...我知道了,我會加油的。」


「嗯!這個果然是準備做給リサ前輩當禮物的吧?」


「是、是這樣嗎」


待人既溫柔又體貼,這才是真正的紗夜さん。


...同時也是一位很可愛的人。


雖然說對前輩抱有這種想法可能有些失禮。


但是僅僅是提到リサ前輩的名字、臉就紅成了那樣,而且還去挑戰製作自己完全不擅長的點心什麼的。


不管怎麼看都是一名戀愛中的少女吧。


「加油喔紗夜さん」


「嗯,我會的」


「需要像做曲奇的時候那樣練習一下嗎?」


「...不用了。這次、那個、想讓今井さん來教我...」


「哇!那真是太好了!」


「雖然一開始是日菜勸我這麼做的,不過連羽沢さん都這麼說的話,也許確實是個不錯的主意吧」


「因為在眼前一心做出來的點心其實是送給自己什麼的,肯定是一個很棒的驚喜吧」






今天店內的客人不是很多,所以在紗夜さん喝完咖啡之前,我們聊了很多。


沒想到是布丁啊...我要不要也試著做做看呢。


如果要送出去的話,果然是給——


「つぐみ,往常一樣的,拜託了」


「啊、蘭ちゃん!歡迎光臨。還是那個對吧,包在我身上!」


...嗯,我也向媽媽學習一下怎麼做點心好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白砂糖和牛奶我家有...鸡蛋的话...紗夜,能幫忙放进篮子里吗?」


今天是不用上學的休息日。於是乎我來到了附近的超市。...和今井さん一起。


這一切的契機是那次樂隊排練時我拿出了製作好的曲奇。


在回去的路上今井さん半開玩笑著說下次期待著下次什麼的,於是前天我拜託了她希望能教我如何製作布丁。


我去做布丁什麼的...


至少不像我一貫的做事風格這一點,我還是有自覺的。


但是無論如何也要去做。


要說為什麼,因為是今井さん的期望吧。


即便是有著玩笑的成分,我也很高興。


與其說是點心,倒不如說今井さん對料理類都很擅長。


雖然一直在做的曲奇和杯型蛋糕多少都有為大家做的意味在,但是唯獨吃下她親手做的點心的時候會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。


...話說在前面,並不是為了吃才去努力嘗試的。


因為是今井さん親手做的所以才想吃。


...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對誰辯解了。


輕聲嘟囔了幾句,我將手中裝有雞蛋的袋子遞給今井さん。


「今井さん,雞蛋的話這個可以嗎?」


「嗯嗯,OK~等結完帳就去我家吧」


「那就拜託你了」


「包在我身上☆」






結帳結束後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
我手提塑料袋,旁邊的今井さん難得地手裡沒有提任何東西。


那隻手能牽起我的左手的話...開玩笑的。


真是相當嚴重的病症呢。


今井さん肯定會認為我是為了樂隊的大家做的。


但是,如果我說是給特別的人做的話,會怎麼樣呢。


她肯定想不到那個『特別的人』就是自己吧。


若是說到可能性的話,日菜、或者是湊さん。


...確實是重要的人沒錯,但是讓我抱有這份情感的對象並不是她們兩位。


到底怎麼辦才好呢。


雖然是要努力學會製作方法沒錯,但是在此之前不能暴露今井さん就是那個『特別』的對象。


儘管腦內進行了無數次模擬,仍然找不到合適的答案。


這麼思考著的時候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今井さん的家門口...但是她仍往前走著。


「…今井さん?」

「......欸?」


「今井さん的家是這裡沒錯吧?...你要走到哪裡去?」


「啊哈哈...抱歉抱歉,稍微發了會兒呆」


有些心不在焉的樣子。


是不是發生了什麼...?


今井さん急忙取出鑰匙似乎是打開了玄關的門。


但是當我走上前去開門的時候,發現門被好好的鎖上了。


到了這種地步已經不能說是在發呆了吧。


到底是在思考什麼事情呢。

我借用洗手間洗了洗手,走到廚房,圍上圍裙,扎起發辮。


終於到了挑戰製作布丁的時候了。






「雖然製作點心需要的材料都在這裡了,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事前準備喔」


「事前準備、嗎」


「嗯。就是說要把使用的工具和材料等等都準備好。嘛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慌慌張張找這找那有時才是失敗的真正原因。」


「原來如此。確實在羽沢さん家練習做曲奇的時候也是,所有的工具都在一旁整齊的擺放好了。」


「再接下來把工具按照使用順序稍微緊湊一些擺好,像這樣的話既能流出空檔又能縮短時間喔☆」


「使用的順序嗎。那一開始的話應該是...」


今井さん從基礎中的基礎開始教起。果然是一個很細心的人呢。


按照順序放好...哪個是第一個來著。


「先從焦糖開始做起,所以最開始是白糖。然後再是盛放的容器」


「那就是這個和這個吧。不過焦糖的話...會不會太難了?」


「唔、如果沒有習慣的話確實有些難,不過有我看著的話應該沒問題的啦。順便一問,要做成什麼樣的?」


「什麼樣的是指...?」


「布丁的焦糖分稍微有些苦味的和非常苦的那種不是嘛,我在想紗夜要哪種程度什麼的。...友希娜不太喜歡苦的東西所以一般都不會做成那種比較苦的類型呢」


「也是...」


又是湊さん。


沒辦法。對於今井さん來說她的存在實在是太重要了。


...但是,現在這裡只有我、所以希望她能好好看著我、什麼的。


果然不是我的風格。


「...今井さん喜歡什麼樣的程度呢?」


「誒,我嗎?...嗯—我喜歡稍微苦一點的那種呢。能更好的襯出布丁的甜味什麼的。...不過為什麼要問我喜歡那種類型的?」


「不是、那個...總、總而言之想做一個參考什麼的。你看,之後不是還要自己做嗎」


「原來如此。不愧是紗夜,真是認真呢」


「一、一般般吧」


說不出來。


因為是做給你吃的所以想要知道你的喜好、這種話說不出口。


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。


我將白糖放進了煎鍋中、打開了煤氣。


熔化的砂糖變了顏色。


「啊、紗夜、煎鍋在搖喔。如果不放上筷子什麼的它會就這樣一直搖下去的。」


「我知道了。...像這樣嗎」


「嗯、感覺還不錯」


鍋中不斷傳出香味,先前還是白色的糖已經變成了茶色。


「接下來把火關掉,讓餘熱加熱就可以了,注意不要太焦,然後倒進開水裡就可以了。一下子全倒進去的話會濺出來的所以要小心喔」


「我明白了」


今井さん說stop的時候我馬上把火關掉,小心翼翼地倒進開水裡。然後迅速的裝入容器中,放進了冷藏庫。

接下來就是本體了。


「嗯、不愧是紗夜。理解速度很快呢」


「是這樣嗎。多謝誇獎」


「就按照這個調子做下去吧。接下來是布丁液喔☆」


「麻煩了」






「就是這樣,小心地倒進去...OK,接下來只需要放進烤爐裡就好啦」


「果然做點心的時候還是最喜歡烤爐這道工序了」


「因為簡單明瞭的有數字寫著?」


「...是這樣沒錯」


「哈哈。確實是紗夜的風格呢~」


在烤爐烤好布丁之前做些什麼好呢。


雖然只需要準備好餐具等待就可以了。


我用洗滌劑洗好餐具,今井さん把它用抹布擦拭乾淨。總覺得像是新婚夫婦一樣。


「紗夜,這個,是要在樂隊排練的時候拿過去的吧?...還是說,是要給誰的呢~?」


總感覺像是特意開了一個玩笑。


到底是怎麼了呢。


但是,這個是為今井さん做的點心。


『要給的人』就在眼前。


如果我不把這個傳達出去的話即使完成了布丁也沒有用。


那樣的話今天就白費力氣了。


比起害羞、表達感謝才是更重要的事。


...如果可能的话就把那份情感一起。


「確實。有想要給的人」


「...啊...也、也對...會是誰呢~日菜?或者說是友希娜?啊、最近關係還不錯的つぐみ?」


啊啊,果然。一開始考慮的時候就把自己排除在外了。


这个人明明都有好好的看着大家,却一直轻视自己的事,對自己的評價很低。


所以才會擔心你。


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有了想要支持這樣的你的想法。


現在也是。


「今井さん」


「欸?嗯、我聽著呢」


「...那個人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」


「嗯?」


「那個人一直注意著別人的事,對自己的事總是十分敷衍」


「那個...?」


「那個人很擅長做點心,經常會做一些曲奇之類的給大家吃」


「紗、紗夜...?」


就在今井さん困惑著的時候,烤爐響起了提示音。


「看上去已經烤好了的樣子。今井さん,接下來只需要稍微冷卻之後放進冷藏庫就可以了吧?」


「啊、嗯、嗯。」


反應有些遲鈍的今井さん確認了布丁的狀況...似乎是沒問題的樣子。


接下來只需要等待冷卻了。


「紗、紗夜?那個、關於剛才的後續...」


「我要把布丁給誰的話題嗎?」


「啊、嗯。那個、如果不是錯覺的話、是、是我?感覺上是這樣...」


因為沒有自信所以不自覺的皺起了八字眉的今井さん意外的很可愛。


無論怎麼想結論都應該是她自己,但是她卻在擔心著如果不是她的話怎麼辦。


說不定今井さん也是一個特別膽小的人呢。


「那麼想聽回答嗎?」


「...拜託了...」


「今井這麼懇求我真是難得呢」


「唔,不要欺負我啦...」


「抱歉,一不小心。當然是為了給你才去學製作方法的,今井さん」


「!...真的嗎?不是騙人的?」


「我是那種信口開河的人嗎」


「...嗯,不是」


「所以情況就是這樣」


「紗夜為了我做布丁...啊、難道說是因為我之前說了那三個...」


「嘛,那三個裡面最簡單的是羽沢さん的母親告訴我的」


「哇,欸、紗夜還去做了那種事嗎?好厲害,難道說我被紗夜愛著嗎。開玩笑的——」


把這個當成玩笑啊...


只有這個,絕對不是玩笑。


「...是這樣沒錯」


「哈?...、...!欸,騙人的吧」


「所以說我像是會做那種事情的人嗎」


「...不像」


「所以說就是這麼一回事。......差不多冷卻了吧,那我放到冷藏庫裡去了」


「啊、嗯。...等、等等紗夜!」


我蓋上了布丁容器的蓋子,將它放入了冷藏庫。差不多就完成了。


下一秒,我的手腕從後面被抓住了。


就這樣轉過身去,看到了低著頭的今井さん。


「...好好的、說清楚」


「......今井さん,我喜歡你。雖然特意為了你去挑戰還沒習慣的點心,但是我確確實實是喜歡著你的。」


「...紗夜...我也是」


「也就是說是兩廂情願?」


「嗯」


「那麼請把頭抬起來好好看著」


「...不行,現在我的表情太難看了」


「沒有這回事。無論什麼時候的今井さん都是充滿魅力地吸引著我的」


「為什麼老是要說這種台詞...!」


「我只是認為時機恰當罷了。...今井さん」


我將手撫上今井さん的臉頰。手心裡似乎感覺到了一些涼涼的東西...是在哭吧。


我擦拭著她的眼淚,將她的頭輕輕抬起。她也沒有抵抗,就這樣看向了我。


閃爍著淚光的眼睛,微紅的臉頰,即便如此嘴角依舊帶著笑意。


看吧,果然。即便是哭泣著的今井さん也依舊那麼有魅力。


「這不是很可愛的表情嗎」


「...嗯,謝謝。...但是太難為情了所以稍微等一下」


今井さん把頭靠在了我的肩上。從髮間能看到通紅的耳朵。而且能聞到一股糖般的香氣。是因為剛才用了白糖的緣故呢,還是她自己身上的香氣呢。


「...聽到紗夜說有想要給的人的時候,我都快哭出來了。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因為我以為絕對不會是我啦。你看,回來的路上我不是發了好久的呆嗎,那個時候我就在想,如果紗夜是為了某一個人今天才來學製作方法的話我該怎麼辦...之類的」


「原來如此,所以才一直心不在焉的嗎」


「嗯。所以我現在超高興的。因為紗夜為了迎合我的喜好才特意製作了布丁什麼的」


「你能喜歡就最好不過了」


就這麼在冷藏庫前抱著也不是個辦法,於是我們並排坐在了起居室的沙發上。


然後就如同今井さん期望的那樣,我的左手緊緊的牽住了她的手。


「嗯~總感覺像是在作夢一樣。紗夜對我說著喜歡、為了我去做布丁什麼的」


「我也沒想到會收到肯定的回覆...」


「我還以為紗夜喜歡友希娜呢」


「所以才會在做焦糖的時候提到湊さん的喜好?」


「嗯」


「不過、我也以為你會喜歡湊さん呢...畢竟你是最了解她的人」


「啊哈哈...再之後問到我的喜好的時候還期待了一下」


「...彼此都不爭氣呢」


「嗯、好像是這樣」


想像和現實是不一樣的。


或是因為笨拙或是因為膽小、這些情感確確實實會改變一個人的想法。


今井さん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。柔軟的發梢拂上面頰,果然有股甜甜的香氣。於是我也試圖把頭靠了過去。

然後聽到了哧哧的聲音......是在笑嗎


「好癢啦。怎麼了嗎,紗夜?」


「總感覺今井さん身上有股甜甜的香氣,一不小心...」


「因為做了布丁?」


「不,我覺得肯定是你身上的香氣像是白糖一樣的、花一樣的清香。」


「...紗夜喜歡這個味道嗎?」


「...嗯,很喜歡」


「那就好啦」


今井さん緊緊的握住了我的手。





「啊...今井さん,布丁差不多要完成了吧?」


「欸,啊真的。過了挺久呢。取出來看看吧」


「好」


兩人站在了冷藏庫前。我取出了布丁。似乎已經凝固好了的樣子,看上去很美味的樣子。


今井さん拿了兩份勺子,然後又再次坐在了沙發上,兩人各自拿著各自的成品。


然後我將自己的那份布丁遞給了她。


「...這個是為了你做的。雖然可能第一次嘗試、做得不太好,要吃吃看嗎?」


「當然了。我有好好看著紗夜做啦所以肯定沒問題的。況且既然是紗夜為了我做的話肯定不會不好吃的。...我的這個,紗夜要嚐嚐嗎?」


「嗯,那我開動了」


今井さん手裡拿著我做的布丁,我手裡拿著今井さん做的布丁。


感覺做了什麼奇怪的事一樣,不經意兩人都笑了。


今井さん做的布丁果然很美味。


她做的點心一點差錯也沒有。倒是我很在意自己做的布丁到底如何,於是朝今井さん投去了目光。


然後看到了笑嘻嘻的今井さん、看上去在好好享用的樣子,那幅可愛的神情讓我心頭一緊。


味道似乎是沒有問題。


嘛,有今井さん教的話美味是理所當然的吧。


「很好吃喔。畢竟有認真的做嘛」


「是嗎,那就太好了...今井さん做的布丁也很美味喔」


「這下紗夜做的曲奇和布丁都是大師級別的啦。下一次挑戰什麼好呢~」


「下一次、嗎...」


沒想到今井さん會這麼期待,說不定真的會有下一次挑戰呢。


不過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東西...


「...想試試看做今井さん想吃的東西。當然,也得麻煩你教我了喔」


「哇...紗夜你這樣太犯規了...!」


「但是這是事實。我想試試看做今井さん喜歡的東西。要找誰教的話自然也是你」


「真是的...我知道了啦、稍微停一下」


今井さん捂住了將紅到耳根的臉。


真可愛。


下次去羽沢さん店裡的時候告訴她吧。


...不,還是藏在自己心裡好了。


這麼難得一見的可愛的今井さん只需要我一個人知道就可以了。






完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後編輯於2017.12.3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贺 | Powered by LOFTER